摩毛

老地方=爱发电app同名!!内容相关的评论和反馈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禁止刷表情包和123,看到会删除,因为它们很打击创作激情。)超级杂食,什么都吃。

警校组乙女 修罗场!!(2)

*if萩原与你留守看家

*萩原主场+后续引发修罗场



这是个阴天。


好不容易凑齐所有人假期的第一天早晨,你取消工作日闹钟睡了个昏天黑地。醒来后家里异常安静。说好叫你的呢,不是说一起去钓鱼吗。你径直走向玄关。只有三双拖鞋,分别是降谷、诸伏和松田的。萩原外出常穿的鞋孤零零地摆在那里。


你巡视一圈后进入书房。果然,家里只有萩原还在。他占据了书桌,正对着新建的空白文档发呆,但他困顿、茫然的样子似乎在说他需要你的关心。


“怎么了,假期还不能休息吗?”


“呜——”萩原滑着椅子过来撞进你怀里,“我好焦虑啊!”他仰起头看你,平时舒展或神采飞扬的眉毛都变得丧气了。“其实也没有很多事情啦,但它们全挤到一起去了。假期第一天我就开始焦虑之后上班要解决的事情了。”


“原来是工作上的事啊。”


“有份报告要交,汇报PPT还没做。要在期限内更新驾照。还有我房间的顶灯坏了,得换新的。这些是假期里必须要完成的事。之后要跟后辈谈心,回警校做宣讲,提前挑选合适的新人。”


“先不管之后的事,假期里时间挺宽裕的吧。”


“但是我好累。不想出门见人,不想说话,不想笑。别看我现在有力气跟你说话,其实这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待遇哟。他们叫我去钓鱼,我都拒绝了。”


你忽然想起睡梦中有人叫你起床去钓鱼,但你暴躁地拒绝了,对方没有坚持,立即还你一片清净。原来那不是梦啊。


任由他抱了会儿,你拖着他出门搞定驾照,回家路上挑好新的灯,到家后和他一起换。


“咦,天花板这里刚好是空心的,钉子会松动。” 三个固定点,两个已经搞定了,第三个出了岔子。你扶着灯,萩原拧出钉子,天花板的碎屑不断往下掉,落在你提前铺好的野餐垫上。


“理论上说这周围都是空的,微调也没救。不如换个地方把灯具的铁皮钻个孔,然后用钉子固定。你等一下,我去拿电钻。”说罢你就跳下床去杂物间。


萩原接过电钻,一边打孔一边吐槽:“为什么你家连电钻都有,装备太齐全了吧。”


“我家还有电锯呢,木工锯也有,总能用得上嘛。”


“老虎钳。”


你把钳子递过去。看他接线半天没成功,正对着接口探头探脑时,你提出:

“我帮你打灯。”

“帮我打个灯吧。”

声音重合在一起,两人扑哧地笑了。


你找了会儿角度,最后搭着萩原肩膀,举高了手让手电筒的光越过萩原头顶,往接口照去。


光线充足,他发挥出了专业水平。“搞定!去开灯试试看!”


按下开关的瞬间,房间里亮如白昼。关灯后,你顺手捡起地上的灯罩递给他,他迅速装上。


“这样就搞定了两件事。欧耶,心情变舒畅了!午饭怎么吃,叫外卖?”


“不用!”你自信满满地说:“诸伏写了简易版食谱贴在冰箱上。只要照做,就算是新手都能做出美味大餐!”


根据诸伏出品的傻瓜教程,你们吃了一顿不错的午饭。收拾好后,你们突然决定看部恐怖电影。


电影里黑漆漆的,窗外也阴沉沉的。刚开始看没多久,故事背景都没铺垫完呢,外面已经下起暴雨。


天更暗了,你不得不去开灯。


回来后你发现萩原看得很投入,双手甚至无意间抠住沙发,好像有点害怕。你默默坐回原位,开了一包薯片。画面变成屠宰间,到处都红彤彤、黏糊糊的。头发湿漉漉的主角喘息着蜷缩到桌子下面,正在给自己的手臂止血。


你放下薯片,津津有味地吃起蛋糕。


背景音乐逐渐渲染出恐怖氛围时,阅片无数的你已经预料到接下来会有惊吓场面。


果然——


“唔哇!”边上的萩原猛地一哆嗦,沙发都被撞歪了点。你被他的惊叫吓了一跳,捧着蛋糕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你没事吧,要不等恐怖桥段过去了我叫你?”


“没关系,我可以。话说你为什么完全不怕的啊!”萩原挪过来把你抱在腿上补充能量。你正好挖了一勺蛋糕送到他嘴边。


“还好吧。如果电影场景跟现实联动了确实会被吓到,其他还好。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你肯定地点点头,把剩下的蛋糕几口吃完。


嘴上说着没事,但之后一到恐怖的点,萩原就紧紧闭上眼睛,把脸埋在你头发里,还小声问结束了没。


“好啦,都到大结局了。”你拍拍他的手臂,让他把你松开。


没想到电影结局杀了个回马枪,美女主角大变女鬼,黑漆漆的头发和青黑的脸把毫无防备的萩原又吓了一跳。


“哇!你坑我!女主身份之前就有伏笔,最后的反转惊吓不是理所应当吗?”他满脸控诉地看着你,眼眶红红的,隐约带了点泪。


“你这不是都知道吗……害怕的话一开始就别看啊。”你叹着气,安抚地抱了抱他。原本你只是想看看他是否缓过来了,却发现自己的视线不受控制地黏在他漂亮的眼睛和显得脆弱的样子上。他缓缓眨眼,对你笑了笑。这下你整个人感觉像被炸了一下,大脑一瞬间宕机了。


糟糕,好漂亮。


“这不是忍不住吗,反正有人陪我看。而且,我想抓住跟你独处的机会。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


你心里一梗,脸颊的温度瞬间跌回正常状态。你知道这样对他们来说很不公平,也知道这有多么道德败坏。


刚开始就跟萩原和松田不明不白地僵持,之后意外成了卧底。拿到的身份很便利但也非常挑战你的底线。不管现在怎么想,当时跟降谷和诸伏发生关系无疑是最佳选择。


事已至此,你不愿意复盘到底是谁的错,只想好好生活下去。至于这四个人是怎么入驻你家的?无非有你们对彼此的纵容在作祟。你不敢细想。这样子能过一天是一天。未来的某天,你们中的某个人或某些人一定会清醒过来,然后事情就好办了。乱七八糟、糊里糊涂的关系会被打破,生活也就回归正常。


你对萩原坦白后,他露出了坚定的笑。明明很认真,眼睛却看起来狡猾且奸诈:“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倒是你,教你一招哟,不用一碗水端平,而是要让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个,这样才能抓得更稳。”


你目瞪口呆,设想一番后拒绝道:“可是我很菜,这种高端操作真的学不来。”


萩原并不打算像诸伏一样给你写出教程。


“开玩笑的啦,你现在的做法也很好。直钩钓鱼,愿者自然会上钩。哪怕不用钓竿都要有鱼跳进你怀里啊。”说罢就往你怀里一钻,望着你眨眼睛。你努力抵挡住萩原的美貌攻势,试图分出一点精力去理解他想表达的意思。


……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钓鱼的那三个彻夜未归,音讯全无。你拿起手机翻邮件,果然,降谷跟你汇报说他们被暴雨困在那边的旅舍回不来了,而且旅舍里发生命案,第二天雨小一点会有警察来接手这个案件,总之预计中午才会到家。因为措辞太像工作汇报,你当时直接忽略了这封邮件。


萩原压过来把你的手机拿走,屏幕朝下扣到地上。


“这可是假期耶,谁那么缺德还给你发工作邮件……”


“要压扁掉了,你一边去。不看就不看。”说着,你想把手机捞起来放枕边,方便看时间。但萩原十指相扣将你的手摁住了。


“就算是工作狂,这个点也都在睡觉吧。”他在你感到被束缚之前松开你,转而把你捞进怀里,让你枕着他。“凌晨四点……我很喜欢这个时间。每个人都在熟睡,平时的话你也睡得正香,光这一点就很让人安心嘛。这可是独占你的最佳时刻。”


手从你背后划过,配合在耳畔响起的声音,你彻底清醒了。


“假期算是特例,怎么样?”萩原故意压低声音,还往你耳边吹气。


……


早上十点。你浑浑噩噩地吃了早饭。本来还想看会儿书的,但罪恶的沙发把你吸住了。仅仅是路过,你就会自动坐下,坐下不久就躺下了。一躺下,你的眼睛就自动闭上。之后把书一合,什么也不知道了。


开门声把你惊醒,你立马跳了起来。


“呼——终于回来了。这个假期你们别想再让我出门!”松田把钓具往墙边一靠,接着就往浴室里窜,路过时对你说:“还好你没去。”


诸伏解释道:“松田太夸张了。除了案件都很有意思,我们玩得很开心。这次算踩点,之后带你去就有经验了。说起来,零昨天钓到一条很大的鱼,不过松田抄网不熟练,把鱼放跑了。之后又钓到一条小很多的鱼,我拍了照片。”他招呼你过去看,是降谷跟鱼的合影,鱼只有他巴掌大。下一张照片是糊的,依稀能辨认出是松田和降谷扭打成一团。


诸伏继续解说:“松田不小心把蚯蚓甩到了零脸上。他们打起来的时候把第二条鱼也放跑了。”


你有些惊讶,时隔多年,他们竟然还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打起来。


降谷补充道:“其实我觉得我揍早了,因为之后就再也没钓到鱼!这样看来,松田的罪状真是数不胜数!如果不是松田,我至少能赶在暴雨前钓上第三条来!”


“噗。”诸伏差点憋不住笑。


你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说下次要亲眼见识他的钓鱼技术,看看钓上的鱼够不够一顿饭的。


正说笑时,你摸了摸自己衬衫的领子内侧,觉得后颈被磨得有点刺痛感。可能是衣服商标没剪干净。


降谷提议帮你看看,诸伏也说他帮得上忙,没准你都不用脱下就可以把商标拆除。你懒得换衣服,也就答应了。


事实上,如果你忍到回房间自己查看倒还好,可你睡眠不足,脑袋里一片浆糊,全然忘了某种可能性。


他们发现你后颈有一块红印,细看还破皮了。但诸伏默不作声,没有引起你的警惕,降谷也只是语气很平常地建议你解开一颗扣子方便翻开更多,不然前面领口会卡到你脖子。随着领口余量的放宽,他们发现你肩膀上有更多零散的痕迹。


冲完澡出来的松田注意到两人凝重的表情。为什么他们会盯着你后脖颈研究半天?


于是他也凑过来看。


你终于察觉到气氛诡异,赶紧转头看诸伏,希望他能好心解释。但他微笑着走开,拿好浴巾和换洗衣物去了浴室。


降谷和松田看着你不说话,简直让你寒毛直竖。你后知后觉伸手探向自己的后颈,却被降谷一把抓住。


“被咬破皮了呢。”


灵光乍现,你可算是悟了,虽说现在醒悟为时已晚。


萩原刚好走出房间,原本只想跟回来的他们打个招呼,顺便倒杯水喝,没想到听到了那句话。


“诶嘿。”


面对你们仨一致的谴责眼神,他干笑着退回房间关上了门。


评论(16)

热度(88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