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毛

老地方=爱发电app同名!!内容相关的评论和反馈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禁止刷表情包和123,看到会删除,因为它们很打击创作激情。)超级杂食,什么都吃。

爆处组夹心 登顶(3)

*贤者时间的聊天

*


进入中场休息时间,你听他们断断续续地唠嗑,望着天花板发呆。


萩原见你抓着盖到脖子的被子,眼神呆滞又死寂,忍不住问:“困了?被关进来之前你多久没好好休息了?”


松田通过对你们办公室的灯光的印象加上听说的案件进展,推测大概有一个星期。


“啊,”你回忆了一会儿,回答道:“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吗?”


两人沉默了会儿,觉得自己禽兽不如,竟然让如此疲惫的你多次内啥,就算是你一再坚持,也该拒绝你的。


萩原打破了氛围,愉快地说:“这里不是时间静止的房间吗?你看你到现在都不饿耶,足够证明了吧。好好睡一觉,我们不打扰你。”松田点头附议。萩原又说:“而且这个房间的设计某种意义上还挺贴心的呢,我和阵平酱可以睡地上哦。”说着就要翻身下床,松田闻言也坐了起来。


你已经困到神志不清,眼睛都快闭上了,但你顽固地拉着他们让他们必须在你的视线范围内:“如果你们在地上,我躺着就看不见你们了。我会感到不安。不是害怕什么,而是不放心房间里有看不到但存在的人。”


他们一左一右地躺回你身边。


“可以一直抓着你们吗?”


松田提出疑问:“为什么不牵着手?这不是更好吗?”


“不要,我喜欢自己抓着别人,不喜欢别人抓着我。”


“听起来很像猫爪在上原则。”


“嗯,人也是动物。”


安静地躺了一会儿,萩原挤近了,侧过头问你:“一定要去陪奶奶吗?”


“当然。”你半睁着眼睛仍然在看天花板。


“那抱歉啊,之前假期耽误你时间了。如果能在奶奶身边度过一整个假期你会很开心吧。”


松田也翻身面朝你,心里念道:别说了。好酸啊,萩。


“没有吧。奶奶经常不在这边住。过生日的时候会来住一段时间,顺便看看我。”你困得厉害,含糊地说道:“就算是她住这边,也不一定每天都想让我去她家。奶奶更喜欢一个人生活,她觉得……她觉得那样更自由。”


说着你竟然带了哭腔。萩慌忙支起身体来抱着你。


你搭着他的背,看着天花板落泪:“我真的好喜欢奶奶,但是奶奶大部分时间都不需要我。”


你突然展现如此脆弱的一面,却被松田一语道破真相:“你确实要好好休息了。精神坚强得跟铁壁一样。因为太要强了,就一直霸凌自己的身体,逼迫它跟上你的思维。你的身体在哭啊!”


“松田,你说得对。其实平时一个人的时候,我就有跟自己道歉。比如说:你看啊,你再坚持一下,犯人就早一点落网,对吧?你也想早点抓住犯人,是不是?好,那么喝下这杯咖啡一起加油吧。”


“这不是道歉,这是霸凌。你仗着身体不会反抗就为所欲为。”松田愤慨得像真的目睹了一场霸凌。


“关于这点,你才没资格说我!萩也是!你们拆弹的时候,身体多想活下去啊,可是必须要承担死透或重残的风险拆弹。我出现场的时候见过求生的本能有多可怕,很难想象你们是怎么坚持的。但是,但是没有别的办法啊。在一线就得这样。所以回家的时候我会这样对自己说,”你推开萩原,哭着抱住自己,拍拍自己的胳膊说:“辛苦你了,我的好姐妹,今天也是爱你的一天哟。”


“撒谎,你这是虚假的爱!”萩原控诉道。


“哈哈哈,”你笑得停不下来,“纯爱战士萩原出现了!”


“够了,别说了,睡吧。”松田给你戴上墨镜。


“不,松田,这样我就看不见你们了。”


松田无语,把你的手往萩原身上一放,剩下一只手放到自己身上。胳膊底下是大面积热源,而且抬着胳膊睡觉很变扭。


“这样被压着,你们不难受的吗?”你挣脱了他的手,把搭在萩原身上的那只也收回来。最后还是手牵着手,或者说只是交叠在一起。


“晚安。”


“晚安。”两个人的声音重叠了。


过了一会儿,萩原小心翼翼地往下缩,把脸颊抵着你肩膀,用最轻的声音说道:“不管是工作还是在这里发生的事,都辛苦了。”


然而你已经睡着了。


规律的呼吸声让房间里更显得寂静了。


“唉。”不知道是谁的叹息声响起。饱含着担忧、自责和痛心,还有无法言说的情感。


虽然数字上还有许多没能达成,但已经有人考虑起从这里出去之后的事了。要如何面对彼此呢?如果这真的只是一场梦怎么办?假如是梦,那梦醒了还会记得吗?一切都还是未知。


评论(2)

热度(4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