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毛

老地方=爱发电app同名!!内容相关的评论和反馈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禁止刷表情包和123,看到会删除,因为它们很打击创作激情。)超级杂食,什么都吃。

你与松田

*修罗场没灵感了,搞个单人篇试试


“警官,那个人往一号车厢去了,有一名自称侦探的年轻人正在三号车厢的卫生间与绑着炸弹的人谈判,他说自己是米花大学的学生工藤新一,希望能与现场指挥官通话……”乘务员紧紧捏着手机,声音有些颤抖。

 

“好的,请你先安排乘客们离开三号车厢。”

 

“乘客已经疏散,是那个年轻人建议的!”

 

“你做得很好,辛苦了。这边会转告指挥官。”

 

指挥中心挂断电话,向你说明新情况,并命令你按原计划行动。

 

“火车还有三分钟抵达!”耳边的呼喊从嘈杂的声音中脱颖而出。红与蓝的光在黑夜中交替闪烁,交警们穿着反光背心在一群身着战术装备的公安中十分醒目。

 

一部分人去车头抓捕目标,你带领小队往三号车厢走。对讲机中失真的声音此起彼伏。

 

“狙击手就位了吗?视野怎么样?”

 

“报告,已就位。视线受阻无法射击。”

 

你手持防爆盾登上火车继续前进,枪口直指前方。

 

黑发青年背对着你,挡住了厕所里的女人。

 

“我是侦探工藤新一,不要开枪!她是被她丈夫胁迫的!”他转过头看你一眼又立即回头安抚那位女士:“千万不要动,岩田小姐,我就在这里,哪儿都不会去。”

 

女人缩在狭窄的厕所里,只要往后一步就能出现在窗口被狙击手击毙,但她此时的站位正好是死角。

 

你用余光注意车厢里窗户的位置,脑海中出现三种解决方法:要么让她后退,要么让她走出厕所,这样可以为狙击手创造机会。或者让工藤新一离开,这是你最优先的方法。

 

“工藤新一,作为侦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现在我需要你保持冷静,慢慢地让开。”

 

工藤新一没有回头,而是继续安抚厕所里的女人:“不会有事的,我们只是在聊天,岩田小姐只要别乱动就好。”

 

他转过头,双手仍然扶着厕所门两边。

 

他罗列出一大串他的判断依据,最后总结道:“她不打算引爆炸弹,她有意愿投降!请叫拆弹专家过来!”

 

“我不会拿普通群众和同事们的性命冒险。重复一遍,请你让开。你的女朋友还在后面等你。”

 

“兰……”他回头迅速扫了一眼,毛利兰确实就在你们身后。她眼里含着泪水,对这样危急的情况不知如何是好。然而他果断转头,看着身绑炸弹的女人。“他们在威胁我,但是,没事的,我不会离开。我相信他们不会开枪,请你也一样相信我。”

 

你未雨绸缪留下了那位焦急地求助你们的姑娘,没想到这毫无用处。

 

僵持导致岩田的情绪紧张起来,握着引爆器的手在发抖。她瞪大的眼睛里充满恐惧和犹豫。

 

“好吧,我知道了。”你与工藤新一交汇了视线,严密观察他的反应。“我不会开枪。但请你稍微让开一点,确保岩田小姐能看见我。”

 

你把防爆盾靠在边上。

 

“现在,岩田小姐,我正在卸下弹匣。”咔哒的弹响让现场的人都停了下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你把弹匣和枪慢慢举起展示给他们看。接着,你脱下了防弹背心。

 

工藤新一和你的副手终于意识到你要做什么。

 

“长官,你不能去!你要肚子里孩子怎么办?!”

 

你解战术腰带的手顿住了。

 

在所有人都紧绷着的严肃场合下,你的副手突然讲起了毫不相干的事,犹如晴天霹雳,把在场的人都打了个猝不及防。你惊吓的微表情被眼前两位注视着你的人捕捉到了。

 

“警官,你……”

 

你强迫自己忽视跳动起来的偏头痛,悲痛地沉下脸,说:“我是这场行动的指挥官,我必须对你们负责。怀孕了又如何,世界会因此停摆吗?”

 

副手不说话了。在你们身后不远处,名叫毛利兰的姑娘捂着嘴哭了起来。

 

工藤新一有些动摇。

 

你举起双手,缓慢转了一圈,展示身上没有其他武器。

 

“现在,我会慢慢靠近你们,接替工藤新一的位置。请岩田小姐将双手掌心朝我,慢慢地举起双手。请相信我们,我保证不会有人开枪。工藤新一,你去毛利身边,随时听从指挥。”

 

你和工藤新一擦肩而过的瞬间,岩田紧张得倒抽一口冷气。引爆器还算稳当地卡在她的虎口处。导线从引爆器出发,穿过外套的袖子,最终连接到她腰间的炸弹上。

 

你成功替换了工藤新一,与岩田面对面站着。岩田主动开口与你聊了起来。

 

“警官小姐……怀孕了?”

 

“是的。三个月多一些,快四个月了,”你放松了面部表情回答她。

 

“我想知道,您……您丈夫是怎样的人?”

 

“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一个普通职员,就职于xx电力公司。我们还没有结婚。”

 

“他会喜欢您的孩子吗?有提前准备些衣服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吗?”

 

“当然,我们都很期待孩子的降生。我们一起挑了婴儿车,虽然有点太早了,但是我很期待带着孩子去公园散步。”你舒展眉毛,露出了自己也未能察觉的一点点笑容。

 

岩田看起来轻松了点,脸上有些笑意了。她的视线扫过你隐约隆起的小腹。你缓慢靠近,搂住她转身,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窗口。

 

“请放心,他们无法开枪。现在,跟着我慢慢后退到车厢里,那里比较宽敞,方便拆弹。窗户到我们现在的位置之间有个死角,我们会在那里停下。”

 

副手小声呼唤:“派拆弹组到三号车厢。重复,派拆弹组到三号车厢。”

 

“拆弹组就位。松田队长正在前往三号车厢。”

 

“岩田小姐,现在我会退到边上,但不会离开。”你托着她的手,站到一旁。岩田的手紧紧抓着你,不愿意松开。她无助地看着你,似乎怕你抛下她。

 

松田背着包,举着手穿过走道,停在岩田面前。

 

你和松田就像互不相识一样,没有任何交流。

 

“你好岩田女士,我是松田阵平,负责拆弹。现在请将掌心朝上,我需要向你确认,你手里的这个是引爆装置吗?还有其他人能控制炸弹吗?”

 

“是。没有其他人了。”

 

松田慎重地接过引爆装置,把它塞进外套袖子,然后从另一端取出。你上前辅助岩田脱掉外套。接着,他让岩田缓慢旋转一周以确认炸弹结构。

 

简易背带把炸弹固定在她身上,剪断背带后,松田卸下炸弹并把它稳稳地放到地上。

 

“好了,所有人都出去。”

 

说话时他抬头看了你一眼。

 

你有点担心,因为这个炸弹看起来很复杂,但你无能为力。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你移开视线,给岩田戴上手铐。

 

副手捡起你的装备,通知其他队员打开门接应。你押着岩田走下火车,期间没回头多看一眼。松田也一直低头处理炸弹。

 

目标已经抓到了,正被押进车里,岩田也被队员接手。你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等待答复时,你回忆了几遍炸弹构造,猜测松田会如何处理。说实话,你很想留下来等松田出来,可是你是行动指挥官,还有别的事要做。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被叫去问话。岩田的身份已经初步调查出来,是一位工程师,有充分的制造炸弹的知识。今天这场行动的目标是被认作两场爆炸案主谋的她的丈夫,现在看来有新的线索。原本以为炸弹源自某涉嫌走私的大型组织,这下得推翻重来。之前那些炸弹上的无名指纹,有很大可能会跟她的匹配。也许今天的炸弹被送去实验室后同样会找到她的指纹。不过一切还没有定论。

 

你脑子里乱糟糟的。

 

对了,风靡一时的侦探工藤新一!你想起曾经见过那个有些稚嫩但一腔热血的年轻人。

 

副手来找你。

 

“报告!”

 

“你知道为什么炸弹犯喜欢挑人多的地方吗?”

 

“因为伤害的人越多,现场越惨烈,他们越觉得兴奋。”

 

“这是很朴素的道理。那么你告诉我,难道他们对待孕妇就会仁慈了吗?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做?”

 

“对不起长官,我失职了!”

 

“你该庆幸今天这位岩田没有自杀的勇气。在知道她没有走进车厢而是一直躲在厕所时,我就明白了,但是——”

 

披着毯子的工藤新一大步走来,插话道:“那你为什么坚持击杀她!她已经反悔了,她发现摆脱丈夫后自己也可以活下来,所以不想用自己的性命做错误的事!”

 

你忍不住笑了下。

 

“你是在指责我吗,工藤新一?假设她还有良知,她确实应该感谢你。因为如果不是你的坚持,我一定会执行原计划。我说了,我不会把群众和同事们的性命拿来做赌注。”

 

“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说完,工藤新一陷入沉默。

 

“侦探只要推理出一个真相就万事大吉,而警察不能这样。我不想责怪你的热血或者生命至上的观念,年轻人就该这样,我们才会有希望。但我不希望看到你因为今天的存活而抱有侥幸心理。”你咽下自己因冲动而即将面临停职处理的苦涩心情。竞争对手还极有可能借此大做文章,你必须重新制定未来的计划……其实你有些怀疑自己努力晋升的目的,无边的压力和可笑的竞争对手让你想要发疯。你忽然想对工藤倾吐黑泥,把这位高尚纯洁的小侦探拉下神坛,或者把他碾碎。

 

你捏住鼻梁,闭上眼睛深呼吸,把糟糕的一面压制下去。

 

毛利兰紧跟着工藤过来。比起工藤,你更喜欢这位可爱又和善的小姑娘。

 

“谢谢姐姐救了新一!他为了还原真相就什么都不管不顾,这次更是把自己和别人置于危险的境地,给你们添麻烦了!”

 

毛利兰的神奇魔力暂时清扫了你淤积的不良情绪,你轻松地大笑起来:“没错,回去你要好好教育他!”

 

“好的!请放心地交给我吧!”

 

工藤新一惊恐地看着毛利兰对空气出了一记直拳。

 

你乐了,什么停职不停职的已经无所谓了,此时逗弄小朋友才是最重要的:“工藤新一,我给你个忠告。老婆开心,日子舒心,女朋友同理。明白?”

 

你拍拍他肩膀,哼着歌走开了。

 

在坐进车里之前,你接到松田的电话。

 

“搞定了。这种炸弹交给我只要……”

 

“三分钟?你超时了。”

 

松田一噎:“我也没说三分钟内就能拆完吧。这个炸弹给神仙拆都不止三分钟!”

 

“没事就好,挂了。”

 

“啊,那就再见。”等了一会儿,两人只听到对面的呼吸声。之后刚好有电话打进来你才挂掉。

 

正闭目养神整理思路的时候,松田又打来电话:“那个叫工藤新一的小子说你怀孕三个多月了!?我的老天啊,你什么时候发现的?不对啊,你今天都干了什么!追捕嫌犯,面对面跟人弹谈判,你甚至跟她抱在一起!你这会儿在……我的老天啊,你还是这次行动的总指挥!”对面一通乱叫让你忍不住把手机拿远了点。他继续念叨,但是声音变得柔和了:“我的老天啊,这事儿我虽然设想过,但是真的发生的话……”

 

你揉了揉太阳穴。“松田,冷静一点。”

 

“这种事情你要我怎么冷静啊!”

 

“都是假的,我只是随机应变而已。具体的回去再说。”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你迅速冲了个澡,回自己房间休息了五分钟,顺便整理了思路。

 

你敲响了松田的房门。

 

他坐在床边,似乎一直等到现在。你坐到椅子上开启谈话。

 

“这个谣言之前就有了。他们以为我不知道他们私下谈论了什么,其实我都听着呢。我只是在食堂吃多了摸着肚子出来,第二天就有人到处传我怀孕了。我也知道是谁在推波助澜。上不了台面的职位竞争罢了,以为这样就能拉我下马,真是天真。总之,你不用担心,更何况还有降谷在一个阵营呢。”

 

松田垂下一双眼睛,沉静地看着地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抱住他,差点要哭出来:“抱歉,都是假的。”

 

你以为他会失望或者生气,却突然听见他说:“上个月我去结扎了。”

 

你被这个消息震撼了!酝酿出的眼泪都收了回去。

 

“上个月你没回家,一直在忙,我也就没来得及跟你说。我早就有这个想法。那天刚好路过医院就直接进去了。话说那个医生真的很莫名其妙,我已经做过功课,而且作为一个能对自己负责的成年人,我就是决定了要做还不行吗。非得让我威胁他才愿意做。”

  

松田突然给了你一个活下去的理由。虽然没什么逻辑,但你决定要让自己好好活下去。

 

“哇!松田,松田,松田!”你扑倒他拼命蹭他的脸,还叼住了他的脸颊。他搂住你,放任你发癫。兴奋过去后,你趴在他胸口平复急促的呼吸。他默默抽了张纸巾擦掉自己脸上的口水。

 

“好闻耶,”你枕着他的肚子,掀起他的睡衣凑到鼻子前,“喜欢!”

 

“我本人就在这里,你喜欢我的衣服干什么。”

 

“想揣着你的睡衣去上班!”你趴到松田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声,同时抬起他的手臂,卷起袖子闻了闻。是人味。很干净,有些奶香的厚重感。鼓起的肌肉促使你咬了一口。

 

“你今天怎么跟个动物一样!”松田再次起身去抽餐巾纸。

 

你腾跃起来,手肘撑在他头的两侧,像笼子一样把他扣在床上。

 

“松田是我的真是太好了!”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我可不记得自己签了卖身契。”说着,他却抱住你,双腿也缠绕上来。

 

“我们都还活着真是太好了。无论是谁,一定不可以先离开。”

 

“嗯。”

 

过了几秒,松田发现你睡着了,眼角还带着泪。他叹了口气,额头抵着额头,呼吸交融在一起。他把你送回了房间。


评论(3)

热度(4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