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毛

老地方=爱发电app同名!!内容相关的评论和反馈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禁止刷表情包和123,看到会删除,因为它们很打击创作激情。)超级杂食,什么都吃。

名柯乙女 修罗场(3)


*公安组夹心了,那么是谁没吃到呢


“我想做一只忙碌的小蜜蜂~像蜜蜂一样忙碌~Bz Bz Bz小蜜蜂,小蜜蜂~” 仗着有独立办公室,你垫脚转来转去,哼着歌整理办公桌。

 

今天结束了一个大案子,松懈下来之后你的精神都不正常了。不如去食堂买些点心吃,等到点就下班回家。你暗自决定了这个带薪摸鱼的计划,脚步轻快地往食堂方向走。路上遇到了同事也毫不心虚地点头微笑。

 

“小蜜蜂~小蜜蜂~”奇怪又欢乐的蜜蜂之歌盘旋在脑子里。

 

消防通道里没有人,水泥浇筑的地面冰冷而坚硬。扶手比地面更让人觉得寒冷,银色不锈钢干净得能当镜子照,但没有人会想在寒冷的天气触碰它。

 

脑海里的音乐戛然而止。你不小心踏空一级台阶滚下楼梯。

 

脚踝一阵剧痛,撑在地上的手掌被台阶刮得通红。你强行撑着扶手站起来拍灰。还好天气冷穿得厚实,你没有摔得很严重。

 

这下食堂是去不了了,也不方便开车回家。现在出发去医院拍片已经太晚了,你果断申请休假。上司很体贴地多批了几天假,让你养好伤再回来。他肯定以为你是执行任务时受的伤,还专门打电话来关心你的伤势。你厚着脸皮,将错就错认下了。

 

流动的冷水把双手的温度带走,你随便搓了两下就拧上水龙头。

 

比起让下属送,或者搭同事的车,你更倾向于蹭降谷的车回家。萩原和松田今晚有同事聚餐。至于诸伏,因为找他帮忙的次数太多了,你总觉得过意不去。果然还是使唤降谷最没有负罪感。

 

降谷让你去他的办公室等他。

 

“你今天不加班吧?”

 

“是的。这点工作我很快就能完成。”

 

他办公桌上的东西在杂乱中有着特别的秩序,让人一下子看不出进度如何。

 

他扶你去会客区的沙发上坐着。

 

为会客区增添私密性的绿萝们看起来被他打理得很好,每一片叶子都散发着健康油润的光泽。你曾经夸他很擅长养植物,竟然一片破损或发黄的叶子也见不着。他耿直地回答你,因为他把坏掉的叶子都剪掉了。你恍然大悟。从此你办公室里那些绿萝也漂亮得跟假的一样。

 

你坐下后对桌上的报纸产生兴趣,但降谷还没走。

 

“你的手怎么那么冰?我去给你找件外套。”

 

“不用,”你喊住他,“不是说很快就能走吗?回家冲个澡就暖和了。”

 

降谷这时也想起你们未公开的关系。即使不论道德问题,为了你们俩的升迁路,你们也必须把这件事隐瞒到底。这带给他一种类似偷情的紧张刺激,但也有永远无法成为正牌的失落感。

 

“唉,行吧。”

 

他亲了亲你的额头,去关小了窗户,又搬了凳子让你坐到他旁边。

 

他一边确认下属发来的录像,一边捂着你的手。显示屏的光照在他脸上,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不近人情——如果忽略他放在桌下的手。

 

他不知疲倦地点开下一个录像。

 

你趴在桌上睡着了,暖和起来的双手虚握成拳头搁在桌面上。降谷把电脑搬离你,打了鸡血似的干着活。打字的手指快要飞起来了,就像他急于下班的心情一样。

 

你在睡梦中突然被他按住手左右摇晃。

 

“怎么了?”

你猛地抬头,只见他举起右手慌乱地看着你:“对不起,拿错了,我想用鼠标的。”

 

“噗哈哈!原来看起来无所不能的降谷也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啊。”

 

“我不够完美还真是抱歉呢。”他挤出假笑看你,好像有点恼羞成怒。

 

“嘻嘻,别较真嘛。”你抱住他,“明知道自己有多招人喜欢,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吗?”

 

“嘁。”

 

确实如他所说,工作很快就结束了。离开前,你们在车库遇到他忠诚的下属风见。他顺便让风见今天也早点下班。

 

家里开着暖气,你们分头洗过澡后决定干点什么快乐的事。

 

……

 

“就这么喜欢?”

 

降谷笃定的语气有些嘲讽意味。

 

“是啊,但不止这个,是你的全部。”

 

你凑到他耳边安抚地亲吻,之后笑嘻嘻地按住他的双手,将它们绑缚到床头。衣衫不整的他简直点燃了你的理智。

 

你喜欢他不分场合的洁癖,喜欢他的倔强倨傲,也喜欢他温柔的那面,还有他情绪失控的样子。

 

你检查了一遍绳结,确保各种意义上的安全。

 

温度略低于他的手指从他的手腕滑到手肘,一直到胸口才停下。

 

你用另一只手拨开他的刘海,低头迎上他的视线。

 

“话说,你曾经对我实施的东西出自于你的x幻想?”你揪住他发烫的脸颊,用力扯了下。“为什么以为我会喜欢?不会是因为你自己想象过被那样吧。”

 

“那个早就扯平了吧!难道你还——”

 

“嘘。”你捂住他的嘴,“确实是原谅了。但我也因此意识到,以前不享受是因为角色不匹配。” 没错,你被开发出了dom的潜力。

 

你用深蓝色丝带蒙住他的双眼。

 

使用某些小道具带来的反馈让你兴奋极了,脑子里的废料快要多到爆炸。

 

突然有人敲门。吻戛然而止,他受了冷落的舌头没来得及收回去,暴露在干燥的空气里。

 

“零,在忙吗?”是诸伏的声音。你们同时松了口气,不过放心得有点太早了。

 

“咳,什么事?”降谷在短时间内调整好自己,基本听不出异常,你好心把丝带解开,对他竖起大拇指。

 

不愧是当过卧底的人!

 

他无语地看你一眼,搞得好像你就不会这套似的。

 

在安静的房间里,门锁处那点细微的响动根本藏不住。下一秒,门就开了。

 

“抱歉,这个锁不太安全。” 诸伏关上了门。“果然。零一般会直接让我进来。除非刚好在diy,看来现在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有哪里不太对劲。你从降谷身上弹开,盯着诸伏看了很久才发现问题:“你胡子呢??”

 

诸伏摸摸自己光洁的下巴,回答道:“换个形象,换个心情,而且你好像不喜欢胡子。”

 

“嗯,确实。”

 

降谷用脚挑起被子遮住自己,默默拧着双手尝试解开绳子。

 

“那么现在呢,喜欢吗?”

 

面对这张无辜的脸,你下意识裹紧衣服。

  

没有胡子的诸伏让你一瞬间以为自己见到了警校时期的有些冷淡和腼腆的诸伏景光。在这样的诸伏面前,你感到有些难堪,像被泼了一盆冷水。

 

“怎么了?你的手有点冷啊。”他关切地看着你,把你拉进他温暖的怀抱。

 

这下降谷确信,诸伏撬锁进来的目的非常明确,他已经占据了你的注意力。挑的时间真不错啊,但他能怎么办?

 

诸伏轻轻抚摸你的后脑勺,一阵酥麻让你不知今夕何夕,只想为停留在如此好时光而抛弃一切。

 

“这次你想要我怎么称呼你?”

 

诸伏接收到你的暗示,忍不住笑起来:“叫我景光吧。”

 

“好啊,景光。”你紧紧抱住他,享受着他的抚摸。

 

想当年,你跟诸伏不太熟悉的时候,光看他的气质就以为他是温润细腻的人。很多情绪被内化了,所以一般不主动。实际相处起来却发现他一旦决定自己要做什么就会不顾一切地执行,这样的冲劲对他来说简直是迈出了一大步。

 

引诱你撇开降谷的行为违反了他的准则,是他以前做不出的事。你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

 

他抱起你,把你放在床上,同时解释道:“不争取的话,难道要等别人注意到然后施舍给我吗?可是因为过于安静,被忽略掉才是常态。很久以前我就在思考,为什么他们有而我没有,为什么他们能先一步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而我什么都得不到?东西尚且有机会再获得,但人是不一样的。错过就再也没有了。”

 

他看着你,整理垂落下来的头发时手指蹭到你的耳朵,顺势捏了捏耳垂。

 

红晕从耳尖扩散,他仍在揉捏。你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因为这还是第一次听他剖析这种事情。

 

说完后他像是扯下了遮羞布,变得有些可怕。即使刮掉胡子也没办法摆脱苏格兰的危险气息。

 

他的视线落在你身后,你跟着回头看去。降谷还在努力挣脱。那急躁的样子有点吓人,你一度以为他要报复你。但转念一想,那些绳结要想解开,饶是降谷都得费一番功夫。

 

你津津有味地欣赏他挣扎的过程,琢磨下次可以改良某些步骤。

 

然而在诸伏的眼中,你水润的、充满情绪的眼睛没有注视着他,而是被别人吸引去了,这让他有些不甘心。可是又能怎么办呢?真让你清醒过来,等待他的只会是抛弃。不如退后一步,让你跟他们一起沉沦下去。

  

他缠绵的吻忽然像细雨一样落下来,似乎想要把你溺毙在温柔里。

 

“我们很久没做了吧。今天可以吗?”诸伏近乎恳求地看着你。

 

不是已经确认过了吗?你有些疑惑,一时没想明白他只是在转移你注意力。

 

“可以,明天我没有别的安排。”

 

“太好了,我也是。”

 

降谷挣脱了,他愤愤地把绳子甩到地上。

 

……

 

你重新冲了个澡。还被迫听诸伏说教了很久,关于下楼梯要注意力集中之类的。狡辩只会延长说教时间,你只能不停地点头称是。

 

“我刚刚说了什么?你复述一遍。”

 

没错,为了确保你听进去了,诸伏偶尔会搞突击检查。

 

“呃,大概是——”

 

门开了,是松田回来了。

 

你看到救星一样,高兴地喊:“欢迎回来啊,松田!饭局怎么样,那家好吃吗?”

 

其实你心中欢呼:这就是冥冥中的默契,时间掐得也太准了!当然这句你是不敢说的。

 

诸伏叹气,放过你去厨房里帮降谷一起准备晚饭。

 

“味道很一般。奇怪欸,你们这么晚了还没吃啊。”松田瘫在沙发上跟你抱怨:“搞不懂有什么好聚餐的,这群人是都没家回吗?总之我先溜回来了,萩要很晚才结束。”

 

松田突然安静了。因为你坐在原地没有动弹过,正常情况下应该会凑近了听他说话的。

 

他疑惑地绕到你面前观察情况。只见你眼神迷离,活力被妖精榨干了似的。

 

“病了?”他单腿跪在沙发上,俯身摸你的额头。

 

“没有。”你心虚了,闭上眼睛靠在他肩膀上蹭蹭,把眉毛处的痒意磨擦掉。“就是累了。”

 

“是吗,没别的了?”松田转头看向端菜出来的降谷。降谷得瑟一笑,撸起的袖子暴露出手腕上可疑的痕迹。

 

“没了啊。”你故作镇定地反问:“你这是想要我交代什么?”

 

松田按住你肩膀,严肃地说:“你不觉得需要补偿我吗?”

 

你懂了,这水tmd是端不平了。


评论(13)

热度(82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